🍄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集会】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其弟子(下)

1. 我本来是想无脑甜结束的都怪官方给本幻金人一把刀周末补的时候我估计会癫狂

2. 丹尼尔爸爸真的不是恶毒女配!他是二设的变态qwq 我是迫真丹金+幻金人

3. OOC有 刀片有 开放结局

4. Cp:all金前提的幻金

 

某个小镇的西边是一望无际的森林,谁也不知道森林有多广阔,因为没有人活着到达森林的另一边。

因为那片森林是魔鬼的化身,森林里面住着向魔鬼献出灵魂与忠诚的魔女,所以所有企图打扰恶魔的人都被魔女吃掉了。

从血肉到灵魂,一点也不剩地拆吃入腹成为了魔女生命的养料。

同时森林外部有着让罗盘失效的灰雾,因此人们也会自觉和森林划清界限。

只是有一天有一个活着的人从森林里带出了硕大美丽的宝石,告诉人们森林里遍地都是这样的财富。

此时人们才惊讶地发现灰雾消失不见,财富的引诱滋生了魔女还可怕的罪孽。

小镇有史以来最大的猎巫行动开始了,所有人带着猎枪还有教会免费分发的银质子弹蜂拥进入了森林。

 

“矢量快递,请签收~”
金叩响卡米尔家的大门,他大声朝里面喊着。

虽说是卡米尔的家,但因为卡米尔是元素精灵,所以他的家在一颗千年大树里面。

“稍等一下。”

不知为何,千年大树的里面先是传来一声巨响,然后卡米尔有些沉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没关系。”
金回应着,然后伸出手摸了摸盘踞在他右肩上的银色猫咪。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卡米尔从门内走出来的时候神色有一些不对劲。他摸着脸上肿起来的红包,面无表情地开了门。

“怎么了嘛?”

金看到卡米尔脸上的红包,有些担心地问。住在森林里的居民都是接受了丹尼尔的和平协议,而普通的动物并不能让身为元素精灵的卡米尔受伤。

“其……算了,”卡米尔意识到了些什么,马上改口道,“今天晚上是血月,你最好早点回去吧。”
“血月,”金疑惑了一下,身为黑暗阵营的他并不惧怕血月,“你到底怎么了,卡米尔?是刚刚不小心磕到脑袋了了吗?”

卡米尔并没有直接回答金的问题,他只是一直忧心忡忡地看着挂在金肩膀上的丹尼尔。

“丹尼尔……怎么了嘛?”

金顺着卡米尔的眼神看到今天意外安分的丹尼尔,马上质问起来。

“东西我签收了,”卡米尔转移了话题,并伸出手示意金先拿出他的货物,“今天我打算烤最近人类那边流行起来的新甜点,可能会花一些时间,你要留下来吗?”

“啊,好——”金刚刚想答应,但是想起了和自家徒弟的约定摇摇头,“今天抱歉了,我有约在先了。要不明天?”

“不能打破约定吗?就前半晚也可以。”

卡米尔直勾勾地看着金,语气也变得有些迫切起来。

“卡米尔,你今天到底怎么了,”金被卡米尔身上自然的威压逼得后退一步,皱起眉头,“先是血月,现在不惜打破我的约定让我留下来。”
金身上也散发出一丝敌意,空气里恶魔眷属的气息也变得浓厚起来。兴许是血月即将到来的原因也或许是着急回家为紫堂幻庆祝的原因,他变得有些易怒。

感受到金的敌视,卡米尔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身上不自觉的威压也全部收了回去。

“抱歉,”他垂下头,“先把东西给我吧,有些话我不能明说。你既然要回去的话,最好快一点,锁好你的门。”

不能明说?

这个森林里唯一能让卡米尔敬畏一丝的只有身为森林主人的丹尼尔,金马上意识到了卡米尔的言外之意。他也向卡米尔道歉,然后将约定好的面粉,糖霜还有奶油交付给卡米尔。

在卡米尔关上门的一瞬间,金看到卡米尔那担心的目光突然想到了独自留在家里的紫堂幻。

血月,那是死亡,不幸与罪恶这些负面因子到达顶点的时刻,通常也是恶魔,魔女还有死灵们的狂欢之日。

可是身为元素精灵的卡米尔却在警告着金,这让他不得不提防起自己的主人可能在背后捣什么鬼了。

当初定下契约时,金虽然得到的是不能离开这片森林十公里以外的地方的约束,但是丹尼尔却从似乎还下了另一个诅咒——所有过于亲近自己的人会在一年之内死亡。

先是普通的倒霉,然后演变成人生的不幸,最后则是自身的死亡。除开那些居住在森林里的非人们,接近金的人们最后都因为这诅咒或死去或疏远金。

紫堂幻是一个例外,他安然无恙地以人类之身陪伴金度过了十年。

他虽然这十年里还是挺倒霉的,但是总体还是健康而健全地长大了。

只要无视那时不时从天而降的杀人暗器,脚下偶尔出现的恐怖陷阱,隔三差五收到的的诅咒人偶和威吓信。

因此现在金有些担心独自在家的紫堂幻会不会因为那将至的血月遇到不幸,慌忙之下他却忽略了卡米尔的另外一句话。

——锁好你的门。

那不是在说可能会到来的概率性不幸,而是在预言即将到来的人祸。

 

“这是我第一次炼金时弄坏的烧瓶,”紫堂幻整理着从地下室找出来的“魔女的宝藏”,他嘴角挂着一丝微笑地念着金贴在上面的标签“这是……把我捡回来时的衣服吗……?”

他看着被乱七八糟地堆在一起的杂物们有些无奈,他原本以为这个平时禁止他进入的地下室里会有什么奇怪东西,没想到全是有关自己的杂物。

“啊……”紫堂幻的目光扫到了一本被磨破皮的书,“那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绘本,没想到还能找到。”

辨认出所有杂物后,紫堂幻看着一地狼藉站了起来。

“好了,现在是练习的时候了。”
他的双手开始结印,嘴里默念着咒语。

说实话紫堂幻心里有些忐忑,因为他除了召唤咒以外其他的咒语成功率小的可怜。以前甚至会因为魔力控制不当而造成暴走的情况,现在也最多能用一些攻击咒语。像是清扫咒,飞行咒之类的需要微操魔力的咒语,他基本一次也没成功过。

 

“怎么说呢,”金安慰着因为魔力暴走而烧光草地的小紫堂幻,“你这样算是一种天赋吧?你的魔力也算是与生俱来的强大了,你只是没找到控制他的方法。”

“真的吗?”

紫堂幻没有听到以为的责骂,有些胆怯地抬起头。

“嗯,当然,”金的手指动了动,然后烧焦的土地一瞬间恢复了生机,“你看其实很简单的,也不需要多少魔力。你现在就是凿开你的身体,找到正确使用魔力的位置和力度。”
“凿……凿开?”
还对魔女和魔法持有一丝偏见的紫堂幻听到凿开二字,下意识地把它们理解成了字面意义和物理意义的。

他吓地声音一下颤了起来,但还是强忍害怕地问,“要怎么做呢?”

“这是每个魔女的秘密,本来是不能告诉别人的”金坏心眼地卖起关子,“但是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弟子,所以我现在破例告诉你吧。”

“好。”
紫堂幻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期待地踮起脚尖凑近了金一点。

金弯下腰,俯身在紫堂幻的耳边说着。

 

“老师好慢啊,”紫堂幻看着漆黑的窗外,“都已经一天了,还没回来。”

紫堂幻从练习还原咒到试了一上午也没成功后,只能自己亲手将物件上的灰尘扫干然后将他们整理收纳起来。

打扫之中一天都要结束了,但是金还没有回来。

虽然金偶尔会不回家到森林里的友人家过夜,第二天也会诡异地全身酸痛,但是今天他既然答应了自己那么他就不会爽约。

相信着金的紫堂幻自己动手做起来晚餐,但是晚餐做完了,金还是没有回来。

“算了,我还是去接金……老师回来吧。”

紫堂幻看着凉掉了的饭菜,用火焰咒点燃了桌子上的提灯,然后走出门。

他的步子焦急而不安,在黑暗中朝着卡米尔家的方向走去。

 

金自己也不知道那些镇民们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本想用一个飞行咒直接赶回家,但是想起来今晚是血月为了减少不幸事件的发生概率,他选择了疾走回家。

森林的道路崎岖坎坷,再加上树林茂密的树叶遮住了月光,金只能摸黑赶路。

虽说他已经熟悉这森林的一点一滴,但是今晚他却觉得自己的眼睛仿佛被人遮住一般什么也看不见。

这更加加深了丹尼尔似乎在图谋什么坏事的想法。

金加快了步伐,小跑着前进。再然后,那些举着火把和猎枪的镇民们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把他包围在中间虎视眈眈地看着他。

“你想干什么?”

金刚想质问丹尼尔,却发现身上的猫咪早已消失不见。

为首端着猎枪的村民以为金在和自己说活,他冷冷地开口,“森林魔女金,上帝已派遣天使降下神谕,今晚就是你被打入地狱的日子。吾主保佑,他虽不能直接降下神罚,但是却将这个任务交给我们。”

从村民的后面走出来的是一位高大的银发男子,他身上穿着一身禁欲的修道服。

“以上帝之名,这片森林是属于光明的。”

语毕,所有的村民们叩响了扳机,银弹朝着金飞了过来。

那一瞬间,金全然了解到丹尼尔背着自己干了什么。

根据契约,丹尼尔不能直接取走自己的灵魂所以他借助了这些不应该越过灰雾的镇民们的力量。

真名,银弹,那都是杀死不老不死的魔女所必要的条件。今晚是血月,正是名为不幸的命运之力最为强大的时刻,身为不幸的化身魔鬼此时也正处于力量巅峰。

金还奇怪丹尼尔为什么昨晚要阻止自己放走那个勿入森林的镇民,原来等的是今天的好戏。

丹尼尔趁着金为卡米尔去送货分散注意力而带着村民们进入森林,隐瞒着村民的气息,引导着村民们和金会合,最后在包围形成的一瞬间撤掉躲藏的障眼法。

一切都是如此顺理成章。

丹尼尔无法影响被命运所偏爱的紫堂幻的命运,于是他毁约了。

金在子弹穿过他身体的前一秒打了一个响指,瞬间所有镇民们在他面前痛苦地倒下去,所有的银弹也被强制停下了弹道散落在地上。

如说丹尼尔还有什么没料到的话——

金看着仍站在他面前的恶魔,抬起头眼睛里燃烧着怒火却无所动。

“你毁约了,”金的声音越来越凉,“我们约定好等我找到姐姐的那一天,这剩余的灵魂才是你的。”

“我知道,”丹尼尔一脚踩在痛苦扭曲着身体的领头镇民身上,“但是我等不到那一天了,怎么办呢?每次看到你和那个人类在一起……我就,愤怒地想撕碎了他。”

“所以你就毁约了吗?”

金的怒火平息了下去,他因为契约不能直接反抗他的主人,所以契约带来的反噬之痛浇灭了他的愤怒。

“我只是怎么也动不了那个人类,”丹尼尔扬起一个优雅的微笑,脚下稍微用力踩碎了镇民的脑袋,“所以我就折中了一下,现在我发现我早该这么做了。”

迸发的脑浆和血液洒在了丹尼尔的衣袍一角,他却依然保持着那宛如暖阳般的可怕微笑。

杀掉你,吞掉你的灵魂,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那是咀嚼了数千遍的恶念与欲望。

“……”

金并不能指责这个恶魔之王,因为是自己与他定下来那个契约,抓住了唯一活下去的希望。

“回家吧,丹尼尔。”

金苦笑着摇摇头,原谅了这出闹剧并伸出手示意丹尼尔和自己回家。

 

咦,我们是不是忘记了血月之时不能使用强大魔法的这个设定?

魔力是与命运之力挂钩的,越是强烈的魔力波动,越能影响命运的走动改变命运。

刚刚的攻击魔法和防御魔法都肆意地挥霍着魔力,在这个不幸事件发生概率大大增加的血月之日,不幸的奇迹发生了。

抑或是说镇民们的奇迹,金的不幸。

谁也不曾料到,一位还有意识的年轻人心中想念着家中的妻子叩响了希望的扳机。从枪膛射出的子弹在一瞬间穿透了金的左眼,他也在剧烈地疼痛中失去了意识。

 

当紫堂幻赶到时,他只发现自己的老师奄奄一息地躺在了血泊之中。他颤抖地蹲下身,用手探了探金的鼻息。

紫堂幻又用魔力探查着金的灵魂,那曾经美丽耀眼的灵魂现今也如风中残烛,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了。

他还没学会治疗咒,那么现在只有那唯一的方法。

紫堂幻唯一擅长的咒语,他一定能召唤出那伟大的地狱之王。

“求求你救救他吧,”刚念完咒语,紫堂幻抬起头看见了银色的猫咪出现在金的身体旁边,“什么代价也好,请你把他还回来吧。”

“如果说他再也回不来了呢?”

银色猫咪舔舔被鲜血沾湿的漂亮皮毛,漫不经心地问着。

“那我就会闯到地狱最底层,”紫堂幻一字一句地说着,“不管金在哪里,我都想和他在一起。”

猫咪的瞳孔一缩,丹尼尔改变了主意,“那这样吧,你拿你的半条灵魂换他的半条灵魂,你的左眼也分给他一半。作为代价,你将永远不能再次踏入这森林一步。我诅咒你,他将时时刻刻看着你眼中的风景却不能看着你;你将和他同生共死,但只要他不死,你们就永远无法再见。”

紫堂幻一愣,本能地倒吸一口凉气。

金是他这十年来的全部世界,他根本无法想象离开了这世界后他会如何。

魔女是永生不死的,这意味着这场暂别也是永远的。

可是很快,他又下定了决心。

“他若活到今天,那我也活到今天;他若活到明天,那么我也会活到明天①,”紫堂幻深吸一口气,“我想带着他的眼睛看遍这个他从未看过的世界,告诉别人他的故事②。”

“我同意你的交易,”紫堂幻看着这个他从未敢直视过的恶魔,大声说出了他的愿望,“我希望他能活过来。”
“那么交易达成。”

 

 

 

 

当金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了不对劲。

右边是熟悉的天花板,左边却是陌生的房间。

“你醒了吗,”凯莉端着一碗热汤走了进来,“感觉怎么样?”

“紫堂呢?”

金发现照顾自己的人并不是那位与自己形影不离的徒弟有些奇怪。

“这会是很长的故事,”凯莉的嘴角上扬,那笑容不知说是幸灾乐祸还是在苦笑,“他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不老不死的旅人。他有着一绿一蓝如同波斯猫般的眼睛,带着传颂森林魔女的诗歌从大陆西边走到了大陆东边。

有人猜测他也是一位魔女,但他却自称魔女的弟子。

这位旅人是如此孤独却又如此幸福。

他也许将这样徘徊到世界终结也说不定。

 

 

①:物语系列小忍对垃圾君的表白,喜欢这种生死相随的感觉了qwq我觉得幻金真的很适合这种宣言。请问有没有忍党一起高举大旗?荡漾党也可以!

②:带着她的的眼睛是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我也很喜欢,安利!

评论(10)
热度(3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