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早春之雪(上)

1. 魔女百物语系列的第二弹本次是幻金+丹金双线操作的充满私心的故事

2. 结果还是没能一发完结,我有罪orz 然后开了ask箱【强壮神秘猛男】欢迎提羞羞的问题0w0

3. OOC有 前文请走lof

4. Cp:all金前提的丹金+幻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咳咳,对不起,拿错稿子了。你们快掐点这一段,快快。

 

那么重新再来一次,西边的森林住着一位金发的魔女。据说魔女有着蛊惑人类堕落的双眼,使役着地狱最邪恶的恶魔,恣意妄为地使用着强大的魔力。

然后现在这位传说中的“魔女”因为早春回寒的一场大雪病倒了。

“魔女……老师,药熬好了,起来喝一点吧。”

仍是八岁孩子的紫堂幻端着碗盛满黑色汤汁的陶碗走了进来,他看着坐在床上披着外套正眺望窗外的金小声说着。

不只是什么原因,他端着碗的手有些颤抖,眼睛也时不时地打转。

“那两棵桃金娘前两天刚开的新芽都已经冻死了吧,”金听到了紫堂的话语,苦笑着回过神,“过不久,我也许会和那些树芽一样。”

“紫堂,万一我死了的话,”金眷恋地看着温室里奇形怪状的植物们,“后院温室里的花就交给你照顾了,那是我父母和姐姐留下来的东西。”

“老师,您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啊,”紫堂幻走到金的床边,将碗放在床头柜上,“说到底还是您昨天冒着暴雪出去采药,最后还迷路了一整天的原因。”

“阿嚏,”听闻此言,金转过头看着他最近收养的徒弟,“没办法。谁让这个森林有只有这个时间才会开花的珍稀药材呢。”

“就算药材再珍贵,您至少……也带上地图或者指南针吧?”

紫堂小心翼翼地用汤勺舀了一口汤药,然后踮起脚喂到金的嘴边。

“好苦啊,”金抱怨着皱起眉头,他难得地撒起娇,“就不能不吃吗?”

“您还记得您之前怎么哄我吃药的吗?”

紫堂幻看上去毫不妥协,他还记得金以前在他生病时不知是捉弄还是惩罚地特意把药做得比平常苦十倍的事情。

“好吧。”

金扭曲着脸小抿一口了味道难以言喻的汤药。

“咳咳。”

突然,他猛地咳嗽起来,仿佛要把胃给吐出来一般。

“老师,您怎么了?”
紫堂幻有些紧张地看着痛苦地挣扎的金,不知道那汤勺该收回来还是继续喂金喝下去。

“紫堂……我可能是真的不行了,”金停下咳嗽,他虚弱地看着紫堂幻,“后院的花还有丹尼尔就交给你了,要是有……咳咳,不会的话,你就去问凯莉吧。”
“我做不到啊,不如说这样我很困扰啊。”

紫堂幻看出了金的装虚弱,他一汤勺直接塞到金嘴里。

“不管是给丹尼尔准备那些可怕食物还是照顾你温室里的那些食人花,只凭我一个人我都做不到啊,老师。”

尝到了嘴里毁天灭地的苦味,金挣扎了最后一番,然后垂下了手。

“你……在这一年的……学习里,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至少你能好好地继承为师味蕾毁灭者的称号。

“金!”

魔女小屋前,压在两颗桃金娘上的雪猛地滑落露出刚冒出的绿芽。浑身银白的短毛猫咪从树上一跃而下,在雪白的地面留下一串猫爪印。

 

“咳咳。”

勉强从床上坐起来的秋看着窗外温室里张牙舞爪的花朵们发呆,她的目光悠远深长,看不出她在想些什么。

“姐……魔女大人,药熬好了,起来喝药吧。”

看上去才八岁的金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手上端着一碗盛满白色汤汁的陶碗。

“屋子前那两棵桃金娘刚开的新蕾都已经冻死了吧,”秋回过神,惨白的脸上露出一抹苦笑,“过不久,我也许会和那些花蕾一样了。”

“金,我唯一的弟弟还有弟子啊。万一我死了的话,”秋眷恋不舍地看着阳光通彻的温室轻声感叹着,“后院温室里的花就交给你照顾了,那是爸爸妈妈唯一留下来的东西。”

“姐姐,你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金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哭腔,正是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确实是多愁善感又敏感胆小的,再加上他和秋一直一起相依为命,“我一定会找到娅禄哈之花的。我在书上看到了,那花只会开在这样百年一遇的回寒的春天。那一定……一定能治好你的病的。”

无法想象秋的离去,金暗自攥紧了拳头。

“说起来确实是只会开在这个时候的万能之药呢,”秋伸出手摸了摸金的脸庞,“既然能读懂那本用古语记载的书,金真的是时候独当一面了。”

“姐姐,”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于是他舀了一勺汤药喂到秋的嘴边,“先把药喝了吧。”

秋不言,小抿一口苦涩却又有着馥郁香气的汤药。

“你这孩子又乱用糖的剂量,改变了药性,”秋皱着眉头训斥起来,“我说……咳咳。”

秋痛苦地蜷缩着身体捂着嘴咳嗽起来,当她伸出双手的时候,手上只有一片猩红。

“金……我可能是真的不行了,”秋虚弱地笑起来,她虚弱地看着唯一的亲人,“我的时间可能过不久就要到了。后院的花就交给你了,要是有……咳咳,不会的问题,你就去翻看那些典籍吧。”
“我做不到啊,不如说这样我很困扰啊,姐姐,”小孩子过于发达的泪腺早已如泄洪般决堤,“后院的食人花,我一个人照顾不来啊。而且……而且我还有好多不会的东西。”
凭借着最后的力气,秋用沾染着鲜血的双手抚摸着金的脸庞,“你……在这一年的……学习里,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如果是你的话,只有你一人也能好好地活着。”

“金,我唯一的弟弟啊,”秋颤抖着说着,她的生命已经是耗尽灯油的残烛,“不管明天是否能到来,我多么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你。”

说完,她便因过度的虚弱再次陷入了昏睡。

“姐姐!”

魔女小屋前,压在两颗桃金娘上的雪猛地滑落露出刚冒出的粉紫色新苞。浑身银白的短毛猫咪从树上一跃而下,在雪白的地面留下一串猫爪印。

 

“唔,这一份地图怎么说也实在简陋过头了。”

紫堂幻头疼地说着。他独自一人站在茫茫雪地上,身上站着一只有着金色尾翼栩栩如生的小鸟。

“没办法,这可是我姐姐先代魔女留下来的古迹,”小鸟啄啄身上的羽毛,小声叽喳着,“不然我昨天也不会在暴风雪里迷路。”

“对不起,是我错怪老师你的路痴程度了,”紫堂幻吐槽着,看着鸟儿闪着光芒的尾翼和顺滑的羽毛情不自禁地摸摸它的脑袋,“我还从来不知道您会凭空造物。”

“哼哼哼,这可是我自豪的使役魔法,”小鸟骄傲地仰起头,用深色的喙啄了一口紫堂幻的指尖,“只要是画在那张纸上的生物就能拥有实体成为我的使魔,因此不管是监听还是暂借意识,我都能做到的。”

“明明是您拗不过我才这么做的。”
紫堂幻收回手指,双手举起地图困挠着到底该怎么去往那传说的娅禄哈之花的生长地。

你也知道你固执啊。

借用着画成的使魔小鸟的身体,金此时只能腹诽着自己这有时莫名强硬的弟子。

通过给丹尼尔贿赂小鱼干,紫堂幻知道了金冒着暴风雪也要去找的药材的名字和详细资料。为了治好自家师傅久病不愈的身体,紫堂幻决定自己一个人带着偷出来的地图上路。

可惜这些小动作还是被金发现了,尽管这片森林犹如金的后花园般安全,但双方还是争执了片刻才各退一步做出妥协。

紫堂幻必须带着借用使魔之身的金一起出门寻找娅禄哈之花,而金的本体则由在家幻化为人形的丹尼尔照料。

至于为什么不能由丹尼尔去采药或者由丹尼尔带着紫堂幻出门呢?
当然是因为金还不想被丹尼尔玩死,也不想丹尼尔玩死自己好不容易收的徒弟。

“我飞起来看看吧,”金闪着翅膀,决定飞到半空中,“我明明记得应该是这个方向没错的。你先等我一会儿,紫堂。”

紫堂幻看着从自己的肩上飞走的鸟儿微眯着双眼,刺眼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投射下来,让他睁不开双眼。

过了一会儿,金飞了回来,却是宛如失控般掉了下来,伴随着因为失重而产生的恐惧感惨叫着。

紫堂幻慌忙伸出手,接住这只不幸失事的新任菜鸟。

“啊……”

金双翅大展,晕乎乎地趴在紫堂幻的掌心里。

“老师?”

紫堂幻小心翼翼地询问着,翠绿色的双眼里都是透彻的担忧。

“我,我没事,”下一秒,金就转转脑袋回复了过来,“好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怎么走?”

紫堂幻捧着金将它放在自己的脑袋上,然后环顾四周。

“向西再走五里就能到森林中心的湖,到湖之后再闭着眼睛一直向北走一里就能到了。”

小鸟恢复了活力,站在紫堂幻的脑袋上叽叽喳喳着。

“闭着眼睛,”紫堂幻有些不解,“为什么?”

“这是秘密。”
金得意地扬扬翅膀,继续飞了起来。

 

“是这边?还是那边?”

金举起地图对着阳光,看着上面犹如儿戏般的简笔画不解着。

他最后还是背着秋偷偷跑了出来,带着从古本上拓印下来的地图和一只指南针上路了。奇怪的是,他在出来后注意到了门前多了一串猫科动物的爪印。

那猫咪似乎不紧不慢地在雪后散步,一串梅花印正巧和金的出发方向一致。彼时还是一个小孩子,金压抑不住好奇心顺着脚印走了一路。

在脑海里模拟着一只银色小猫咪优雅地踱着猫步,从自家的前门出发去狩猎。

当金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也注意到雪地里的脚印不见了。

“怎么办,”金绝望地叹着气,“森林魔女的弟子不仅没给魔女采到药,还因迷路饿死在自家森林里。这种丢脸的死法传出去一定会被其他人笑死的,姐姐也会气到狠揍我一顿。”

在金抱怨的时候,厚重的雪突然从树枝上滑落,一股寒风不知从何处吹来,森林里的声音都瞬间消失。

“啊,地图。”
忘记带了手套,金被吹得手一哆嗦让地图飞了出去。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阳光,而纤长有力的手抓住飞出去的地图。

“要小心啊。”

金闻声抬起头,那是一个他从未遇过的高大男人,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

男人半弯下腰,将地图递给了发愣的孩子,“给你,以后不要再轻易放手这么重要的东西了。”

将轻易与重要两字咬的极重,男人那稍显低沉的声音不知曾经在哪里听过。

“谢,谢谢您,”金接过地图,鞠了一个躬,“请问您是?”

也许是梦中也说不定呢。

金心想着。
“我的名字是丹尼尔,不小心迷路到这里的旅人。”

丹尼尔直起腰,他对于金来说实在是太过高大,这不得不让金拼命踮起脚仰起头才能看到男人的脸。

“你好,丹尼尔,”金伸出手,想要和这个陌生人握手,“我叫金,一直住在这里。请问您需要我的帮忙吗?”

转转眼珠,金马上想到一个利人利己的交易。

“好啊,可爱的孩子,”丹尼尔伸出手,抱起金,“我带你去找你要找的东西,然后麻烦你带我走出这片森林吧。”

咦,明明我什么都没说。

金疑惑地皱起眉毛,这样的小动作被丹尼尔看在眼里。

“我好歹是个大人,小孩子在想什么在做什么我还是大体能猜出来的,”丹尼尔换了一个姿势,不顾金的意愿将他扛起来,“这样的话,是不是能看的更清楚呢?”

“确,确实呢。”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宽阔视野,金惊叹了一声马上忘掉了丹尼尔仿佛读心一般的表现。

感受到远处似乎有什么在闪烁着,金从树叶的空隙中看到一片粼粼的湖光。他想到了梦中那个声音所给出的提示,于是兴奋地加紧双腿指挥着丹尼尔。

“就是那边那个方向哦,丹尼尔先生。”

“好,那么马上出发吧。”

丹尼尔向金所指的方向前进,沉稳的语气里带上一丝兴奋。

也许是被马上到达目的地的喜悦所冲晕头脑也许是小孩子特有的天真,金根本没在意这个突然出现的诡异男人。

他高兴地哼着秋经常唱给他的童谣,这让金身下的丹尼尔眼神一暗,舔了舔双唇。

“这首歌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金沉默了一会,然后疑惑地问着,“有什么不对吗?是姐姐教我的。”

“没……没什么,”丹尼尔警告着,“以后不要随便唱这种歌了。”

“好——”

金拖长了语调,敷衍地回答着。

 

向命运抗争,扼紧神的咽喉,

他从九天坠落到最深处的地底;

可怜又可悲的万魔之王,欲望之首,

我等永远的主人啊,

您用怒火点燃地狱,为我等画上新妆,

庆祝着永不完结的罪恶。

 

竟然会把召唤咒当成歌哄给小孩子听。

丹尼尔几近无语地发现了事情真相,决定之后找个时间好好说秋一顿。

不过毕竟是那个女人也没办法。

想到这里,丹尼尔无奈地耸肩服软。

评论(3)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