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早春之雪(下)

1. 关于丹尼尔视角还模糊不清的描述和伏笔都会在之后的丹尼尔专线得到解释 绝对不是我想偷懒orz

2. OOC有 私心有 双线操作 前文请走lof rua

3. CP:all金前提的幻金+丹金

 

“为什么要闭上眼睛呢?”

紫堂幻将一块防水布铺在地上然后将从包包里带着的午餐盒拿出来,做完一切后他看着落在餐布上的金。

“这个啊,”金扑闪着翅膀站到餐盒的边缘看着紫堂幻的三明治,眼睛转了转,“虽然看到了,但其实是没看到;虽然没看到,但其实能看见就是这种道理。”
“嗯……”紫堂幻拿出了一块三明治放到嘴边,思考起来,“是说不能用眼睛来看嘛?”

魔女的书上写过有时候眼睛所能看到的不是唯一的真实,只有魔力才是衡定真相的唯一标准。

“嗯,勉勉强强给你67分。”

金飞到餐盒上方也用喙夹住三明治企图偷吃,但因为是不习惯的身体而失去平衡撞到在三明治上。

紫堂幻看着自家老师挣扎的样子,心间一下子涌现出一股被萌到的情绪。他撕了一块面包递到金的嘴边,“满分多少,67嘛?”

“满分当然是200啦,笨蛋,”金生气地揪掉紫堂幻手上的面包块,“我都说过多少次啦,魔法和魔力才不是最重要的东西。”
“那,老师……金你的意思是?”

紫堂幻有些不解地问,他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结冰的湖面不知所措。

“他的意思当然是结果不重要啦,笨蛋。”

俏皮的女声从背后传来,紫堂幻转头看过去正是时常来魔女家串门的巫女凯莉。

“凯莉,”金开心地飞起来,冲到许久未见的友人头上,“好久不见啦,不过今天还有朋友一起嘛?”

换上正式祭祀服装的凯莉比平常多了一丝巫女该有的稳重感,但是她的表情看上去却比平常要扭曲一些。
“当然啦,笨蛋金,”凯莉一把抓住冲过来的金,然后狠狠地揉捏着小鸟腹部柔软的羽毛,“今天可是每月一次的祭祀日。”

“艾比也来了啊。”

“凯莉,你快放开我的王子殿下。”

气喘吁吁的声音紧接其后,紫堂幻意识到了另一名来者的身份。

与祀月的凯莉相反,巫女艾比和她的弟弟祭司埃米一起供奉着日月神中的兄长。

紫堂幻的头有些大,他想到为数不多地见到凯莉和艾比在一起的场合。本就因为信仰的不同而不和,似乎还因为更深一层的关系,两个女人一旦碰面就是毁天灭地。

她们一起上门拜访的时候,就连丹尼尔的尾巴也差点被她们争吵的余波给烧焦了。

“啊,好可爱啊,”身着厚重巫女服的艾比终于赶了上来,她看到凯莉手里的金时眼睛都亮了起来,“王子殿下就算变成了小鸟也是这么可爱,请和我结婚吧。”
“啊啦,莫非你终于想通做回凡人了吗?我看快随便找个人嫁了然后化成一抔土吧,你这个装嫩的老太婆。”
凯莉将金揣回自己的口袋里,不甘示弱地向艾比挑衅着。

战争一触即发,紫堂幻小心翼翼地盯着在凯莉裤裙口袋里露出一个脑袋的金,用眼神询问着该怎么办。

——当然是快跑啊,紫堂。

金一眨一眨地用眼睛拼命暗示着紫堂幻。紫堂幻趁着两个巫女陷入争吵而没注意到他的时候赶快收拾起了午餐,然后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就跑。

金看着两个人没注意到紫堂幻的逃跑,马上默念起咒语瞬移回他徒弟的身边。

“金,你来看看,”凯莉在和艾比的争吵中难得落了下风,她不甘心地低头寻求金的意见,“这都是那边那个一把年纪还不允许我说她的老太婆的错。”

“都说了不是老太婆,本小姐是永远的15岁好吗?”

艾比叉着腰为了老太婆这个称呼和凯莉较着劲,以至于都忘了原本祭祀的目的。

她们的视线同时向下,却发现原本应该呆在凯莉口袋里的金消失不见。

“可恶,我明明都已经下了禁魔暗示了,”凯莉不甘心地咬着手指,她转回头看向原本应该坐在湖边的紫堂幻却发现那里也是空空如也,“可恶,那个小鬼逃跑的本事也不容小觑。”
“说到底都是凯莉你能力的不足才会没发现王子殿下跑掉的。”
艾比冷笑着讽刺这个比她真实年龄小得多的新任巫女。

“你说什么?”
再次陷入无意义却事关尊严的争吵的两人都没注意到树上伸着懒腰的猫咪,随后猫咪灵敏地从树枝跳到另一棵树上,厚重的雪也悄悄地从树上滑落。

“那么继续刚刚的话题,”金蹲在紫堂幻的脑袋上教训着不开窍的弟子,“结果固然重要,施咒的成功与否,炼金的成功与否,熬药的成功与否都是斩钉截铁的事实。”

“是的。”
紫堂幻想到被自己打碎的无数玻璃器皿,心虚地回答着。

“但是过程的付出却更为重要,怀着成功的心态也许会失败,但是抱着会失败的心情就一定成功不了,”金继续教训着,“只有失败了无数次,抱着不放弃的念头才能成功。虽然这样的成功和天才的成功结果是一样的,但是过程与意义却不一样。”

“所以仪式很重要吗?或者说要有仪式感?”

紫堂幻托着下巴,推断着。

“笨蛋,我都说了那么多次,”金生气地啄了啄不成器弟子的头发,“像人类都是会死的,但是你认为在死之前所有人的人生都会是一样的吗?”

“魔法也是一样的,终点只有一个但是方法却有很多种,所以才会有巫女,魔女,巫师,精灵,亡灵,恶魔还有神明等不同性质的不死之身。你敢说我们的本质是一样的吗?向北走的那一里路,你可以用很多方法走过去,但是只有一种方法才能见到真正的娅禄哈之花!那是只存在那一种方法道路上的奇迹,正如你只能在名为人生的游戏里选择一条路,你只能收获那路上唯一的经验和心情!”

“明,明白了,”脑袋被揪得生疼,紫堂幻的声音提升了一个八度,“话说回来,这可真不像老师能说出来的话呢。”

“这是人生阅历的差距,”金松开了紫堂幻的发丝,“你的路还很长呢,笨蛋徒弟。”

 

“嘛……大体应该是这个方向了吧,”金对着地图看了一会儿,“差不多可以放我下来了,丹尼尔先生。”

“好的,”丹尼尔闻言后蹲下身,让金从自己的背上下来,“你知道要接下来要怎么走了吗?”

“当然,我可是这片森林的魔……主人的弟弟,”金从丹尼尔的肩上跳下来,然后得意地拍拍胸膛,差点说漏了嘴,“你能先在这里等我一下吗,我去去就回。”

“可是如果你不回来的话呢?我又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呢?”

丹尼尔直接地指出了自己担心的问题。

金为难地皱着眉头,他想了想后将自己衣领上的胸针递给丹尼尔,“这个给你,这个是我姐姐给我的重要的东西。暂时给你保管,虽然不怎么值钱,但是对我却有很大的意义,所以我会回来的。”

丹尼尔笑起来,半弯下腰接过金手里的金色箭头状胸针。他如获至宝般将胸针放进胸前的口袋里。

“我相信你,”然后他话锋一转,“但是至少告诉我你要去那里吧。”
“其实也不是很远的地方,”或许是因为丹尼尔给人的感觉太和善,金没有丝毫怀疑地说,“闭着眼向北走一里就到了。”

“咦,为什么要闭着眼睛呢?”
丹尼尔完全蹲下身子,他好奇地和金双目对视着。这种行为让还是孩子的金感受到了一定满足感,他骄傲地仰起头。

“当然是有意义的,是祈祷成功的仪式。”

“但是你不怕闭着眼迷路或者撞到什么呢?”

丹尼尔好奇地问着,这是发自真心地想要探寻理解的表现。

本能敏锐的金察觉到这一点,他毫不掩饰地笑起来,“当然不会,我对于这一片森林相当熟悉。”

“但说是祈祷其实也只是为了让心里好受一点,就算再怎么熟悉森林也总会遇到意外,”丹尼尔的话语变得有些咄咄逼人起来,“闭上眼与否,结果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一点呢?”

“倒是丹尼尔先生过于执着了吧,”金收敛起笑容,露出了身为一个孩子不该有的坚定,“如果结果都会是一样的,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呢?反倒是执着于纠结这一点的您显得有些奇怪。”

“抱歉,因为让我想到了一些以前事情,所以不自觉地有些讨人厌了呢,”丹尼尔轻咳一声,恢复了正常,“那我继续问你如果你知道了会失败以后,你还会继续努力吗?”

“当然。”

“为什么?”

丹尼尔眼里的笑意渐浓浓,他对于金的回答很感兴趣。

“姐姐常说不去尝试又怎么会知道结果,”金伸出双手,拍在了丹尼尔的脸上,“我也觉得如果什么都不去做的话,总会不甘心的。想到了就去做,因为不做就会让自己后悔。就算是知道会失败,但努力总会有意义的。因为——”

“因为什么?”

丹尼尔抓住了金拍着自己脸的双手,更加好奇着这个孩子会做出怎样的回答。

 

因为是那个秋的弟弟,因为是自己在暗中看了好久的孩子,所以一定会做出令自己满意的回答吧。

比如说不努力的话就连成功的可能性也没有什么的。

自己最讨厌,但是也一直坚信的答案。

 

“在努力的路上看到的,学习的都是有意义的,”金抓着丹尼尔炙热的手取暖,自信地笑起来,“就算得出的答案和获得的结果不会改变,但是我在路上见识到的东西都是有意义的。正是这样才有努力的意义,因为我会很开心。”

 

好讨厌啊,这样什么内在也没有只是用本能和天性所得到的答案,为什么会如此耀眼呢?

 

“哼哼,”丹尼尔忍不住轻笑起来,他抓着金的手贴在唇边,“你果然很有意思啊,金。因为只有这样做才会让你开心,所以你才会去努力吗?”

“是的,”金感受到丹尼尔的鼻息并不是温热的,而是带着一股冰冷的气息甚至比周围的寒气还冷上一层,“娅……我要找的东西也是一样的。那正是唯一的路上所能收获的唯一东西,正因此它才能成为奇迹。”

“真是了不起呢。这可不像是你这样岁数的孩子会说出的话。”

金笑着用另一只手摸摸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欸嘿嘿,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只是跟姐姐学来的。如果我不努力的话,姐姐就会离开,我讨厌这样,所以我要努力。正因为我努力了,所以姐姐现在还能教授我各种东西,和我一起。这就是我的奇迹与魔法。”
他笑起来的样子和冬日的暖阳相比也不为过。

“这样的话,我也不拦着你了,”丹尼尔松开了金的手,他笑起来,“下次要找我的话,就再唱刚刚那一首歌吧。”

 

我相信着你一定会这么做的。

 

“原来真的是你,倒是把我的胸针还我再走啊……嘛,不管了,总之先出发吧。”

只是他没看见在他身后不远处,一只慵懒的猫咪正趴在落满白雪的树枝上舔着自己的爪子。

 

紫堂幻用花盆捧着好不容易挖出来的娅禄哈之花,步子看上去很是匆忙。

“其实也不用那么急的。”

金窝在他的头上懒洋洋地说着,因为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他已经有些累了。

“如果金你很累的话,其实可以先回去的,”紫堂幻提议着,“我知道回去的路,你先回去休息吧。”

“不,不行。我一定要陪着你,这是老师的义务。”
金的困倦一下子散去,身为老师的骄傲和自尊让他强行打起精神反驳。

“老师,”紫堂幻虽然没有停下步伐,但是换上了敬语,“您先回去吧,马上就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就马上把娅禄哈之花移栽到温室里。”

“可是……”

金犹豫了一会儿,他实在是困得不行,这具使魔的身体和他的精神都快达到极限了;但是曾经的记忆涌上心头,这让他不安又焦躁着。

“您如果不听我的话,我马上回去就开始炼制娅禄哈之花,”紫堂幻见软的没用,只能来硬的了,“你也知道我的炼金水平,所以为了这百年一遇的药草,您更应该早点回去休息。”

“可是我想早点把它炼完。”

金蔫蔫地说着。

“没关系,我看了书。娅禄哈的花期之所以短是因为开花的环境太过寒冷从而导致冻死,移植到温室里就没问题了。”
紫堂幻安慰着。

“明明是只能开在回寒早春的花,真是娇贵呢。”
金不满地抱怨着。

“就像您一样。”

“什么,”金再次觉得自己身为老师的威信受到了质疑,“等我回去病好了就好好收拾你这个小混蛋。”

“那个时候随您喜欢,只是现在还请你快回去。”

紫堂幻也放开地笑起来,说实话直到刚才他还因为和雷狮抢东西而感到心有余悸。

那恐怖的自然神的威力,紫堂幻目前是不想再领会第二次了。

如果不是金转移走了独自行动的雷狮的注意力,那么紫堂幻今天不说被电死少说也要脱层皮。

这么一想的话,宛如金后花园般的森林确实危险到不行。

“好好好,既然你都这么求我的话,”金不满地嘟囔着,“毕竟你是我徒弟,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答应的。”

下一秒紫堂幻就察觉到脑袋一轻,金先瞬移回了家。

想着终于能为金做点什么的紫堂幻更加加快了步伐,他想象着回去之后会被金怎样夸奖。

这是第一次觉得归家的路如此漫长。

紫堂幻是这么想的。

 

只是当他回到家,兴冲冲地推开金的房门时只看到恢复了人形的丹尼尔正骑在满脸通红的金身上。

啪嗒——

这是花盆碎掉的声音。

也是紫堂幻童贞碎掉的声音。

更是金理智断弦的声音。

“那么下次继续吧。”

丹尼尔愉快地说着,然后变回猫咪走到金的枕边盘起身体。

“不会有下次的!”

魔女训斥自家恶魔的声音至少传到了很多有心人的家里。

 

当金兴奋地抱着花盆回到他熟悉的木屋前时,那里已经燃起了一片熊熊大火。

啪地——

金松开了花盆,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干什么。

明明不是干燥的季节,明明已经做好了预防的措施拉上了窗帘。

为什么还是会烧起来呢,他的家?

就好像是为了净化什么一般,大火吞噬着一切,和姐姐一起生活的屋子,据说是父母留下来的温室,还有那些没有研究完的魔法。

不对,比起那些还有更优先和重要的事情。

“姐姐!”

金卸掉背后的背篓,一把冲进了火海。

他捂着鼻子,撞开了家里的大门。打开门后的惨状让他不由自主地张大嘴,但是还是忍住了尖叫。

那是满地成年男性的尸体,从尸体的惨状来看他们似乎是自相残杀而死。

统一的服装,保持着相互攻击的状态死去。

金看了一眼,然后跃过那些被炙烤地开始发焦的身体,走向似乎敞开着的秋的房间门。

“姐姐!”

金用衣袖捂着鼻子大叫,但是进去的床上并没有姐姐熟悉的身影。他环顾着四周,然后注意到了桌子上正摊开着什么。

想到姐姐也许已经逃跑然后给自己留了字条什么的,金想也没想地跑过去带着那本书准备撤退。

只是这个时候,屋子的承重墙终于被烧毁,还没等金反应过来他就被坍塌下来的火海吞噬。

 

好痛,好热,不想死。

我还没有给姐姐治好她的病,我不想这么死了。

 

被烈火炙烤着,夺走了赖以生存的氧气,接近在缺氧窒息的环境下,金迷糊地做着最后的挣扎。

在迷糊之间,他想到了那奇怪的男人丹尼尔所留下的话语。

如果还想再见的话,就再唱一次那首歌吧。

金做着最后的思考与挣扎,那是为了试探丹尼尔的身份而特意哼唱出来的不完整的召唤咒。

如果是现在的话,一定会成功的。

至少不去努力的话,不抱着必死的觉悟的话,奇迹是不会出现的。

 

“我的名字是丹尼尔,召唤我的人就是你嘛?”

 

“嘛,可以是可以,但你愿意付出多少代价呢?”

 

“那样的话,作为实现愿望的诅咒,你将永远无法离开这片森林。”

 

“如此契约便成立了,我可爱的魔女。”

 

仔细想想的话,金这才发现丹尼尔不仅啰嗦的要命话语还极具煽动性。

我应该不是为了活下去导致自己给自己挖坑跳了吧?

这是金在失去意识前所想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5)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