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怅惘的亡灵(中)

1. 安金主场下的丹尼尔强气抢戏份回2333  这个pa里丹尼尔是正宫没跑了

2. 游戏demo可能五月放出(大概咕咕咕) FHOA的第一章前半部分依然由小狼负责orz  最近忙的没什么空

3. OOC有 二设入脑有kira

4. 前文请走lof or tag:魔女的百物语

5. Cp:all金前提的安金

 

“亡灵,”丹尼尔在被雾气所模糊的铜镜上画着一个简笔的骷髅头,“那是残留着思念与怨恨的意志体,怀着不想死的强烈欲望以一己之力留在现世的不死者。”

“听上去好厉害的样子。那,和我有什么区别吗?”

金一边用肥皂在丹尼尔的头上打着泡沫,一边询问着。他看着朦胧镜面上丹尼尔的样子有些不太满意,思索着该如何做些有趣的事情。

“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丹尼尔接着在骷髅头的旁边画了一个尖尖的巫女帽,“本质都是一样的,死亡与不详是你们的代名词,依靠着对人世美好的思念为粮食苟延残喘在人世这暧昧的境界之中。”

“诶——所以我也其实是亡灵吗,”金终于想到了好主意,他饶有兴趣地揉着丹尼尔的头皮,将泡沫搓成两个小小的尖角,“魔王陛下?”

丹尼尔看着镜子里自己滑稽的模样无奈地笑着,“硬要说的话,不管是你,我,还是亡灵都是属于不死者。不死者里包含着亡灵,我们是不死者却不会是亡灵。就像你的魔法一样,那是和我的魔力一样同源而不同质的东西。”

“原来如此。”

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上去像听懂了又像是不懂装懂。

“回到话题,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永恒,因为规则不会允许永恒不变的存在。就连神明的寿命也是有尽头的,他们总有一天会死去然后有新的神继承他们的职责。因此想要将永远定格下来的我们不会是真正的永恒,因为我们会一直被规则和他的意志代表人类所追杀;我们更不是真正的生命,在生与死的交界处的我们根本不能算活着的。”

“那姐姐……果然还是……”

金垂下眼睛,声音稍微沉了下去。

“这个的话,我就不知道了,”丹尼尔端起旁边的水盆从头浇了下去,转移着话题, “不死者靠着残念为食,所以当亡灵察觉到自己其实已经死去的时候,它就不能再停留于人世;当魔女完成了自己的愿望时,你的灵魂就会归我所有。可是秋她不一样,她有着比谁都要强烈的愿望,所以她在完成那愿望前是不会死的。”

“姐姐的愿望,你知道的吧?”

金用带着泡沫的手勾住了丹尼尔的脖子,轻轻用力。

“我知道的,但是我答应过她不能告诉你。”

——她的愿望是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而你的愿望是再次见到她。

——可是你们谁也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转过身,伸出双手捧住金的双颊,用着沙哑的声音似问非答,“所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世界的终结。”

金因为水雾在睫毛上凝成了露珠,不太舒服地眨眨眼睛。他本能地感觉到了丹尼尔话里有话,“世界终结?难道你不会死吗?”

“以灵魂为食的恶魔只要不断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就能活到永远,只是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懂得感情为何物,这并不算真正地活着。从一开始就配不上称作生物的存在自然也不值得被时间所冲刷。不管死了也好活着也好,他们都是一样地肮脏又下贱。”

丹尼尔松开了金,右手平移着将手指覆在他的唇边将声音压低。

“那么你呢?”

金问着,他注视着丹尼尔亮到极致后有些发暗的金瞳。

“我自然和那些一般恶魔不一样……”丹尼尔又变换了动作,扯了扯金的脸颊,“我是恶魔之王,背负着世界和神明的不死诅咒,我早已死去却又以死亡的状态永生。”

“不太明白,”金有些吃痛地说着,丹尼尔有时候不会控制力道,“你的话太中二啦。”

“跟你说这些确实有点早了,”丹尼尔松开蹂躏着金的双手,“毕竟……算了,换你了。”

他从矮凳上站起来,示意自家魔女好好坐着让自己洗头。

“让我把你身上的尸臭味洗干净。”

“咦咦咦,”金不满地抱怨着,“我已经是大人了,可以自己洗澡了。”

“不要撒娇了,你看看自己有多少年没有长高了。魔女的时间虽然被冻结,但这不妨碍你长高变化自己的形态。”

丹尼尔比了比还在自己腰侧的少年的脑袋,教训着。

“快坐下。”

“好吧——”金有气无力地拖长了声音坐在了矮凳上,随后又小心地转过头,“至少,请轻一点。”

“在外面玩疯了的人没资格说这话,”丹尼尔一把把金按在了凳子上,他蹲下身用发皂在湿润的掌心搓着泡沫,“那么现在告诉我,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一个奇怪的预言家对我说了奇怪的话。”

金不知为何下意识地隐藏起了安迷修的事情,他不想让丹尼尔知道自己出去遇到了圣殿骑士的事情。

万一暴露的话,可能会被打屁股也说不定。【瑟琴意味】

“是吗,”丹尼尔疑惑地在金的发间嗅了嗅,“预言者,知天命而听之顺从,他们很少会留有怨念而成为亡灵。你确定吗?”

“恩恩恩,”金用力地点点头,这不小心让他头上的泡沫呛到丹尼尔的鼻子里,“除了那个预言家,我都和以往一样。”

可怜的魔王陛下正太控痴汉被呛了一嗓子的泡沫,刚刚察觉出什么端倪的鼻子被呛到失去了线索,“好吧。既然这样的话,按照你说的那些凶杀案来看,也许你认识的人变成了亡灵也说不定。”

“是吗,”金疑惑地问着,“总之我明天再去确认一遍吧?如果凶杀案和亡灵扯上关系的话不太好,万一……这个镇子毁灭的话我就没有地方去买做小饼干的材料了。”

“别去了吧,”丹尼尔揉搓着金的头发,发自内心地担心着,“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就算小镇毁灭也没关系,我可以出去给你买。”

金就没有挑破那个不允许自己离开森林太久的元凶是谁了,“只是去调查一下的话没有什么吧?”

“……如果你执意的话,”丹尼尔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退步了,“不过我也要去。”

“不行,”金匆匆忙忙地阻止,“这样就太奇怪了,我一直都说是独居的。突然有了个保护者什么的也太奇怪了吧?”

“变成猫也可以吧,”丹尼尔刚刚表现出不再打算退步 到时候,他就看出了金似乎带着别的小算盘的样子,知道自己拗不过他,“算了,随你吧。”

“谢谢你,爸爸!”

金雀跃地举起手马上就要站起来,可是此时他忘记了丹尼尔还在帮他洗头的事情,于是头发就被拽的生疼。

“嘶——”

“嗯?”

丹尼尔微笑着松开了手,他笑眯眯地看着金不说话。

“对不起,爸……丹尼尔!”

 

 

次日傍晚。

“奇怪啊,”金站在小镇中心的广场前四处张望着,他正对面的是小镇上唯一的教堂,这是他所能接近教堂最近的距离了,“到底去哪里了呢?”

天黑没亮的时候,他就摸黑从森林出来只为在教堂前蹲点等到安迷修。

“已经不早了。”

金从天刚亮的时候一直等到了现在,在他犹豫是不是要放弃的时候,他用余光看到了三个结伴的圣殿骑士正巧路过他走向了教堂。

“请等等!”

金刚想上前一步,结果就被教堂的结界给电地浑身发麻。他只能忍痛大喊着,但是三个骑士似乎正在商量着什么,神情严肃一旦也没注意到金。

金不死心地又试了两次,但是还是被无视了。他目送着那三个骑士走进了教堂,只能叹口气。

“算了回去吧,”他不甘心地踢了踢地上的石子,觉得胸口感受到了钻心的疼痛,“下次再说。”

他这两天离开森林的时间实在是有点长,再加上刚刚被教堂的力量消耗了些许魔力,金估摸着丹尼尔的诅咒快要开始反噬了。

他只能扫兴地跑回去,但是没走多久他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金回头一看,安迷修正一脸笑意地抱着买好的食物站在他的后面。

“又见面了呢,”安迷修扬起了一个标准的骑士式微笑,“这应该都是神明的指示吧,我们是被因果命运所牵系着吧。”
看着自顾自说着奇怪话语的安迷修,金僵硬地点点头,“是……是啊。说起来,你怎么在这里呢?”
“如你所见,镇里的姑娘们都太热情了。”

金原本以为安迷修指的是他太受欢迎了,结果安迷修露出了藏在食物们下的通红的半边脸。

“被……被当作骚扰的变态了吧,你。”

金吐着槽,他看着安迷修一副哈哈被你说中的表情觉得这个人还真是没救了。

“其实主要是昨天那个预言家的话啦,”安迷修从纸袋子里掏出一个苹果递给了金,“我仔细想了想确实要找到自己战斗的理由,所以就去问了问姑娘们。”
金脑补了一下安迷修逮着小姑娘们就说“哦,请问我能为你而战吗,美丽的小姐”就感到一阵子恶寒,这不是骚扰而是单纯的情商负数了。

“苹果不要吗?”
安迷修注意到了金没有接过他的礼物,有些奇怪。

“不了不了,谢谢你,”金摇摇头,“我要急着回家吃晚饭,所以不能吃零食啦。”
其实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样的,金露出了笑容撒着善意的谎言。

苹果,美好的红色,甘甜的味道,这些全部是魔鬼与诱惑的代名词。

恶魔用苹果引诱了人类的堕落,魔女用苹果毒害碍眼的对象。

不能接过苹果和任何象征着苹果的东西,丹尼尔曾经这么警告过着。

金还记得丹尼尔微眯着双眼警告自己的样子。

——如果你敢接下苹果的话……

——我,会怎么样?

——我就代替秋先揍你一顿,然后去干掉那个家伙。

“对不起,这是为你好。”

金歉意地摆摆手,想着。

“好吧,”安迷修一下子耷拉了脑袋,“连你都拒绝我,我还以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

“当然是朋友啊,”金想也没想地回答,待朋友警惕性为零的他抬起头看着安迷修的眼睛,“就算只见过两面,不,现在是第三面,我们也是朋友了。”
“是吗,”安迷修勉强勾起笑容,声音突然变得嘶哑而诡异,“那么,你能帮帮我吗?”

“当然!”

金伸出手,朝安迷修晃了晃。

“谢谢。”

安迷修放下了抱着纸袋的手,将手按在了腰间的剑柄上。

苹果落在地面上,顺势滚远。金看着自己躺在地上,看着安迷修发红的双眼,感受着仿佛身体都被撕裂的剧痛。那一瞬间,金感觉自己仿佛被看不见残影的双刀剁成了无数块肉沫。

 

“啊——!!!”

当金再次恢复意识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他看到了坐在一旁正在看书的丹尼尔。

“是梦啊。”

魔女舒了一口气,然后转向丹尼尔打着招呼,“早上好。”

“不是梦,更一点也不好,”丹尼尔将视线从书上移了下来,“你知道你被切成了444块,花了一周的时间复活吗?白痴。”
“欸欸欸?”金愣了一下,大叫起来,“我又死了?”

“第一百五十六次了,”丹尼尔无言地叹口气,“万一下次被银弹杀死的话就会再也醒不过来了哦?”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