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避回思慕(2)

 1. 继续是写给阿秣的呆毛姐弟 @阿秣_咸鱼制造厂厂长 

2. OOC有 二设有  暂时性转有  两情相悦有

3. 前文请走lof or tag:魔女的百物语

4. CP:all金前提的呆毛姐弟金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叫到你家里的原因吗,”雷狮大咧咧地将双腿翘在桌上,无聊地打着呵欠,“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走了。这里恶魔的气味实在是让人生厌。”

因为之前安迷修的意外,金这次学乖了没有给雷狮上门送药而是请这位一直窝在自己地盘的神明大人到魔女的家来做客。

“先喝杯茶吧,雷狮,”金从厨房里端出下午茶的甜点与红茶,“给卡米尔烤的曲奇还要再等一会才能好,我也有些事情想要问你。”
“啧,什么事情,”雷狮看着金端来的茶点,将脚放了下去,“我可不是百科全书,有什么事情的话去问你们家魔王不可以吗?”

金将红茶和一盘焦糖慕斯蛋糕摆在雷狮的面前,白色的瓷盘上盛着用奶油画的雷狮q版脑袋,头巾两端被金刻意地拉长突出延绵到慕斯的两侧。

老流氓如雷狮看着蛋糕一瞬间愣了愣,随后又像是掩饰般地找碴,“我又不是卡米尔,不需要甜点。”

“我还挺有自信的,你不要的话就算了。”

金遗憾地有些想要收回慕斯时,手却被雷狮拦了下来。

“也没说不吃就是的,下次要招待我的话这些可不够,”雷狮切下一口慕斯送入嘴里,“你对待神明的态度太敷衍了,那么找我有什么事吗?”

暂且不提魔女为什么要对神尊重这一点,雷狮你的属性是不是有点变得像隔壁金毛败犬傲娇了?

“索利斯(solis)这个教派,你知道吗?”

金收起了说笑的心思,她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知道是知道,怎么了嘛,”雷狮继续戳了戳慕斯,“那个教派的信徒都是些怪胎,毕竟信奉的神也是个白痴。”
金想了想艾比和埃米两个人和他们的呆毛,确实觉得怪胎一词也没什么错,“但是他们的神?”
“早就被干掉的弱鸡,不值一提,”雷狮想了想还是将瓷盘上的奶油戳破,“你知道信仰和神的关系吗?”

金想了想,“是指人类对你们信仰关系到你们的力量强弱吗?说实话,现在大陆上的唯一教声势浩大,你们的力量到底是怎样来的呢?”
“信仰,相信的力量,这并非人类独有的东西,”雷狮挑起一口奶油,“动物,植物也是有着相信的力量,就算没有经典和祭祀,神也是能借着相信的力量被活下去。在神迹被目击的时候,我们便能存活下去。”

“感觉有点恶心,听上去你们就像活在动植物意识里的东西。”

金微妙地感受到了一股恶寒,转移了看着雷狮的目光。

“我要是活在你的脑子里,一定撬开你的脑袋看看你在想什么,小鬼,”雷狮察觉到了金的嫌弃,反驳着,“但是唯一教的神不一样,他并非客观存在的神。他是从人心诞生的神,因此只能依赖着人类所活。相反代表自然的神明只要被生物持续目击象征的存在,活在自然的一环,他们就能不灭。”

“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和嘉德罗斯把森林毁一半,第二天依然像个没事人的原因?”

金吐槽着,无奈地撩了撩有些过长的碎发。

“这不是重点,”雷狮不满地用银勺敲了敲瓷盘,“太阳的神会死并不是因为信仰缺失,自然的神明并不会因为宗教意义上的信仰而消逝,所以他的死至今在上界是个谜团。”
“这算是什么有用的情报吗?”

“这是不收费的免费信息,算是供品的回礼,”雷狮将剩下的慕斯一口气塞到了嘴里,微眯着双眼,“接下来的独家情报你打算用什么支付我呢,魔·女·小·姐?”
金听着被刻意咬重的最后四个字顿时有种天要亡我的感觉,做起最后的挣扎,“那么你得让我知道你的情报价值多少。”

“小鬼,你要知道做交易这件行为是只能发生在条件对等的两方间。你的魔力正在不断衰退你家猫也不在,你到底想要用什么和我交易呢?”

雷狮伸出手晃了晃,目光有意无意地在金胸前扫视着。

野兽般的直觉正提醒着金绝对不要服软,他快速地思考着是否有什么条件能阻止雷狮近一步的可疑骚扰。

 

——索利斯的神已经死了
——艾比他们是接到神谕来到这里的
——神谕?

——神传递给信徒的话语便是神谕,既然神不在的话

——又是谁在说谎呢?

 

凭着在求生本能爆发下推断出的推理,金从雷狮那里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情报。她送走喜怒无常的神明大人之后,匆匆披上一件外套不顾渐渐下落的太阳赶往森林中心的大湖。

森林的太阳少见地呈现着鲜红色的样子,就像是不祥之兆又像是在警告着什么一样。

金奔跑在树林间祈祷着自己能早点赶上。如果她能早点学会瞬移魔法的话,她也不用像现在这般焦急地跑着。

当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湖边的时候,她已经累得直接瘫坐在地上了。如果不是凭借寻找真实的决心,她也不会如此拼命。

“谁?”

当金看到远处燃起的篝火正要起身去探查一番的时候,她便被身后的声音叫住。她转头一看是异教徒的少年,便放心地长舒一口气。

“晚上好,埃米。”

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抱着柴火的埃米却是惧怕的后退一步。

“晚上好,金,”埃米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他并没有直接如白天一般逃跑,“怎么了嘛,突然有事来找我们。”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和你们一起说这件事。”

金挣扎地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尝试几次后却依然无力地瘫在地上起不来。

“不好意思,如果……”

还没等金说完话,埃米便走过来想要搀扶起她。金还是能察觉到少年的一丝害怕和回避,但她并没有在意。

魔女,甘愿寻求恶魔力量帮助的人类是早已堕落的存在,他们从来不会去过多奢求从同类那里得到理解。

“今天稍早的时候对不起了,”金并未直接看到埃米的表情,只是听到少年的声音有些许别扭,“老姐已经教训过我不能随便判断别人的好坏,而且魔女这样的存在和身为异教徒的我们并没有差别。大家都是被人类所拒绝承认的存在,所以,所以……”
少年没有再继续下去。

艾比的原话其实是在痛骂埃米脱自己的后腿,还抱怨着自己竟然因此失去攻略心上人的大好机会。同时,埃米也陷入了自己给自己提高攻略难度的恐慌之中,所以他也忘记了艾比当时的说词。

“没关系,我知道了。”

金露出了一个笑容,她第一次被人类毫无忌惮地全部接纳。

开心,喜悦,还是微妙的苦涩都无法形容心底涌出的感情,心脏为这明确的恋情所欢呼着。

 

“衰仔你捡个柴都要这么久的吗?”
听到了脚步声的艾比回过头,她对于自己弟弟连拾柴这种事情都做不好已经感到绝望了。只是当她看到意料外的访客时,这抱怨的心情马上就变了。

“晚上好,金。”

“晚上好,艾比,”金在埃米的搀扶下走了过来,“我来这里是有急事想对你们说。”

“什么事情,”艾比站起身,帮着埃米一起搀着金坐到了篝火旁,“需要这么晚赶过来和我们说。”
“你们接收到的神谕是假的,索利斯神早就陨落了。”

金深吸一口气,看着两姐弟一字一句说出了对他们的死刑判决。

可是埃米艾比的表情都没有变,随后艾比却是大笑起来。金不解地看着艾比的样子,觉得雷狮的评价还是有些中肯。

“哈哈,抱歉抱歉。谢谢你的关心。”

艾比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她捂着肚子坐在金的身边然后将头倚在了她的肩膀上。

“我们早知道索利斯神的消失,自从那一天开始,”埃米也坐了下来,将另一只手抱着的枯枝放在了地上,“不管神谕是谁的也没关系,因为我们有着不得不做的理由。”
“庇佑我们的神明早就消失,但是我们并不想放弃,”艾比看着跳跃的火星,压低了语调接着说,“信徒不够的话,那么就用魔力来凑。这里是神谕里所说的大陆最后的奇迹之地,是能复活神明的地方。”

“这是不可能的。”

金打断了他们的话,因为她知道神明复活这件事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

死者不能苏生,就算再次醒来也不会再是神明那般的存在了。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埃米反驳着,他虔诚地在火堆前双手合十,“人类靠着这温暖走出了蒙昧,太阳的存在已经印刻在了人类的灵魂中。自东向西,月落日升,这更古不变的道理让存在的信仰力足够了。吾神只是缺一个复活的契机。”

金陷入了沉默,她知道她没法和信仰坚定的信徒去讲道理。因为他们的信念是存活下去的支柱,倘若这支柱崩塌,那么这对姐弟的存在也会随着崩塌。

曾几何时徘徊在生死境界的亡灵骑士便是一个好例子,靠着悲愿仍然不想死去的魔女也是一个好例子。

不如说将心比心,如果有人和金说秋已经死了,她再也找不到她的话,金一定会用拳头好好问候他一番。

艾比埃米没有将自己驱逐已经是很有耐心的了。

“好了,衰仔不要再讲那些了,”艾比停止了话题,她从金的肩膀上起来开心地看着金的侧颜,“金听到了吾神已经死了的消息久来找我们,我已经很开心了。”

“这个倒没什么,你们既然来到我的森林,我便要好好招待你们。”

金被女孩子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视线,但是随即又碰上了埃米略带歉意的笑容,随心情摆动的呆毛此时也有些蔫蔫的。

异教徒的姐弟虽然没有多么惊为天人的容颜,但是真诚的样子一如他们的信仰让人不能直视。

金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但只是将其归结于篝火烧的太旺。

被太阳所吸引的心情一点点地在心底发酵着,和以前那浑浊不堪又粘腻难缠的阴暗情绪是如此的不同又让人上瘾。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艾比一边开心地说着,一边仗着金看不见恶狠狠地警告着埃米。

“什么,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

金疑惑地问着,她打心底地希望能帮上这对直爽的异教徒的忙。

“在我们调查湖的时候,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们的一个请求。”

埃米接着艾比的话说着,他有些羞赧地说着。

“所以到底是什么?”

金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不妙的气息,她顿时有种自己又坑了自己的感觉。

“我喜欢你,请和我们交往!”

“我喜欢你,请和我们交往!”

艾比和埃米在对视之后,互不相让又颇有默契地同时说着。

“希望你能答应我们。”

从来没被异性和同性同时求交往的金顿时大脑死机。

不管怎么说,进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评论(8)
热度(128)